抱着枕头去上朝

微博:@抱着枕头去上朝
qq: 2691093719
请多多关照

2020/08/07 そらまふのアルバム発売おめでと放送(/・ω・)/ 节选翻译


ma:そらる桑不好了!不好了!呼呼呼…

so:怎么了まふまふ?!

ma:牙白脚被夹到了好痛啊 不得了了!

so:怎么了?!

ma:那个传说中的网络艺术家…网络艺术家?那些网络出身的传说中的艺术家们居然久违地…

so:那个?

ma:居然久违地…怎么办啊 我刚刚跑了五六米肋间神经痛发作没办法好好说话了咳咳咳咳咳

听说那个After the Rain 居然久违地出了同人CD

so:你说什么!?那个After the Rain居然!?

ma: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so:听起来好不卫生

ma:我的肺…这之后该说些什么我没想好诶 呼呼呼呼…

so:我吓了一跳 刚刚不是说好在你向我搭话以后我再出声嘛 结果才过了3秒就和我说话了 我都在纠结这能不能回应你

ma:呼呼呼…因为我突然开始跑起来了是吧…(笑)呼呼呼呼…感觉要死了

so:你今天身体不怎么好啊 不许跑步


ma:制作AtR的书的过程特别开心

so:是呢 过程很通畅

ma:接受了采访、互相写了对方相关的事情 我不姑且还算是个中二病吗?

so:嗯…是…(笑)

ma:虽然自己说有点那什么(笑)我不是一般人眼里的中二病吗?所以在写そらる桑的宣传语的时候写了“上苍的先导者” 但是そらる桑写我的时候写了比这句话还要长、大约要接近两行的比较中二的句子 感觉自己的人设被夺走了

so:(笑)有吗wwwww

ma:啊咧?我的存在感要被削弱了啊…的感觉(笑)

so:没想到在这种地方撞了人设


so:我们在书里互相画了对方的肖像画

ma:啊啊啊那个

so:看了的人告诉我们谁画的比较好吧 我觉得两个人画得都不错

ma:那个应该是そらる桑画得更好看吧

so:啊是吗?那张画得像外国人一样的脸

ma:还长着翅膀(笑)

so:啊…(读评论)まふまふ画得更好

ma:我因为不会画画所以说了不想画 但那时候そらる桑已经连颜色也全都上好了(笑)所以就不得不画了

so:评论全都是夸まふまふ画得好呢

ma:诶我画的什么来着 好像是画了一个比较可爱的吉祥物一样的东西吧

so:对的 我记得画的像是一半已经融化掉了的感觉

ma:画成了感觉可以做成贴图的样子

so:对对对 虽然我画得更好一点但是まふまふ画的也别有一番风味

ma:哦……想要压我一头

so:(笑)

ma: 世间的舆论可是偏向我的哦

so:是呢 没有一个评论是说そらる画得好的(笑)

ma:(笑)

so:把这个画好交掉以后被其他的staff说了这次画的和几年前我们互相画的肖像画几乎一模一样(笑)

ma:啊对的对的

so:两个人几乎都没怎么成长呢

ma:你有存吗?好想要啊 那画面放出来吧

so:我发给你 找到了

ma:找到了吗 请发给我 这个是そらる桑画的まふまふ的肖像画

so:2017年画的 已经是三年前了呢

ma:我还是茶色头发的时期 还是まふまふ的中之人的时期

so:这么看的话まふまふ画得还不错

ma:你说真的吗?

so:虽然说画的是そらる的话会没人会信 但画得好好啊(笑)

ma:这画的是什么啊(笑)这两张是2017画的是吧

so:是的 2017年互相画的对方

ma:然后我最近画的、因为触及到了版权所以没放到书里的图是这个

so:想法完全没有变过呢

ma:这个(笑)

so:有触及到版权问题

ma:(笑)画得好可爱

so:而且还在说“我是谁来着”

ma:我是谁来着(学so说话)

so:我才没说过(笑)

ma:(笑)

so:不要随便画我没说过但又像是我会说的台词啊(笑)

ma:そらる桑wwww那个………

so:我是谁来着…我是谁来着…这种话我不会说的啦(笑)感觉像是我会说但其实是绝对不会说的话

ma:连人型都没有画出来

so:想法和三年前完全没有改变 人意外地不会改变呢 

ma:我记得画这个的契机是因为被问和哪只宝可梦比较像的时候回答了乌波 仔细想想说人长得像乌波好像很失礼诶 对不起哦

so:乌波长得很可爱还算可以啦

ma:我懂 说实话我喜欢的金银宝可梦排行上乌波的排名很高 它的叫声很可爱

so:也有很多不可爱的宝可梦 和他们比较起来乌波还算好的 我经常被说长得像乌波或是烛光灵 因为它俩长得很可爱所以我都OK

ma:的确和烛光灵很像呢 眼睛被刘海遮起来的地方


so:长得像まふまふ的宝可梦完全联想不到呢…评论里有人觉得你像宝包茧

ma:那是啥来着

so:那个像是裹在毛毯里的家伙

ma:(上网查)哦这个啊!蛤?没礼貌(笑)

so:有点能理解那位的想法

ma:不过我现在的确摆着这个pose 

so:真的吗(笑)宝包茧长得有点可爱

ma:还有那像是在诅咒人一样的眼神也挺像我的 像是不相信任何事情


ma:我们要不一起用用计步器吧?测量自己一天走多少步

so:苹果手机好像会自动测量的吧

ma:是嘛 你觉得自己一天走了几步?

so:大概一天30步左右吧

ma:从床到工作室再到浴室然后再回床上是吧 啊不行 我还要和猫猫玩

so:在“健康”里能看到诶 大家每个月平均走几步啊 

ma:我手机放哪儿了来着 そらる桑一天走了多少步?

so:有点可怕不敢说 不知道我这是走多了还是走少了 少的时候一天只走了40步

ma:最多的时候呢?

so:开会的时候 2600步左右

ma:评论里有很多4000多步的呢(笑)2600步好少啊

so:要是说了月平均的话会不会雷到大家啊 平均下来我每天才走了330步左右

ma:这好牙白(笑)我可以去找找我的手机吗?

so:好啊 一定要走得比我少啊 拜托了 自肃小警察看了也会被雷到吧 “至于自肃到这种地步吗?”之类的

ma:(拿着手机回来了)看的是年平均还是月平均?

so:月平均

ma:啊 月平均我比较多诶 672步

so:诶?走得比我还多

ma:我因为一天要洗三次澡所以每天走的步数比较多吧

so:你是静香吗


ma:我可以说一个牙白的话题吗?大家不要学我哦 

so:有点可怕啊 你说

ma:我最近买了好多能量饮料 一天喝两瓶

so:听起来好牙白

ma:因为曲子上交的期限快到了所以每天都会喝两瓶 然后喝得头疼的时候就吃止疼药 就这样反反复复

so:你那和新冠没关系吧 正常情况下这么干也不好啊 一天一瓶不行吗

ma:不喝的话我就会无限地睡过去啊

so:那样子效率不会降低吗

ma:期限太紧迫了

so:啊…已经不是谈效率问题的时候了是吧

ma:对的对的 还要加油个两天左右 结束以后我就能随便睡了 大家千万不要学我


so:能量饮料我基本一天就喝一瓶 之前有过因为咖啡因摄入过多昏倒被救护车抬走的经历

ma:突然给我发了一条“帮我叫救护ch…”的line我看了以后就(°д°)这反应 边想着不会吧边跑去そらる桑家里结果发现そらる桑一副快要死掉了的样子(笑)

so:(笑)但是自从那次以后我心脏就没再出现过问题 可能是精神方面的影响吧

ma:那时候吓了我一跳 感觉事情很严重 消息还是用平假名发过来的

so:真的很可怕呢 还好你来了

ma:そらる桑还是少摄入点咖啡因吧 真的很危险

so:まふまふ也是啊 人上了年纪就会… 不过まふまふ可能不是人类

ma:被当成人类一样对待我可就不服了 

so:你明明不是人类居然不摄入咖啡因的话体力就会跟不上

ma:那是因为我的体质不适合人间水土不服了

so:啊…魔力被侵蚀了是吧

ma:是的 魔力没办法好好施展

so:用咖啡因补足魔力也太低级了吧

ma:没办法嘛 死马当活马医咯 还有在这里的营养剂也可以用(甩药瓶)

so:你这家伙和社畜没什么两样啊

ma:不要紧 我不久以后就要回天堂了

so:请因为正经的理由回去哦 不要因为摄入过多的咖啡因回去啊

ma:真正意义上的上天堂呢 过于真实笑不出来(笑)

so:真的笑不出来 嘛 还有两天的话应该不要紧

ma:嗯…

so:加油 等这次过去以后一个月内咖啡也不要喝


ma:现在这个情况下运动应该是可以的吧 只要在人不密集的地方 要不要一起来打羽毛球 我最近好想打

so:羽毛球我很强哦 以前一起打的时候我打得不错吧

ma:对的 以前有一起打过

so:练习完以后两个人一起去全国大会吧

ma:诶 不要啦 就普通打打嘛 我可以去买球拍吗

so:可以啊 你怎么会突然想到打羽毛球啊 我挺喜欢羽毛球的所以倒是无所谓啦 你原来有那么喜欢打吗

ma:我们不是住在市中心吗 网球的话需要很大的地方和网 但是羽毛球的话就只要在公园就能打了 也不用担心打破玻璃之类的

so:的确哦

ma:我其实还想打保龄球的 但是因为现在这个事情有点害怕人多的地方所以就…

so:一个人打一根球道就不会拥挤了吧

ma:虽然那样的话可以无限地扔球但是不好玩吧

so:不怎么好玩呢

ma:虽然我完全ok啦

so:在离对方两米远的距离 当中隔着根球道(笑)

ma:そらる桑“自己一个人干什么什么事”可以做到哪一步?

so:这方面我意外的菜呢 烤肉之类的自己一个人去不了 会在意他人的目光

ma:能一个人吃拉面吗

so:可以的

ma:那一个人看电影也行吧?

so:看电影也OK

ma:一个人吃烤肉

so:那不行 没有一个人去过

ma:解散吧

so:你完全能自己一个人去的吗

ma:烤肉就是应该自己一个人去的啊

so:晚上大家热热闹闹聚在一起的时候你一个人去吗

ma:是的 在其他人围着一个大小有限的烤盘等待自己的那一片烤肉烤熟的时候我一个人能把烤盘上的肉全吃了

so:那你不是要比其他人饱得更快然后早回去吗

ma:在他们吃完一片肉后边想着下一片还没熟吗边等待的时候 我已经在一口牛舌一口新端上来的饭了

so:肯定会马上吃饱没有三十分钟就回去了吧

ma:在他们举着不怎么好喝的啤酒喊干杯的时候我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喝着乌龙茶

so:我怎么感觉到了一丝丝恰柠檬的味道(笑)是我的错觉吗

ma:(笑)

so:所以说一个人去的话会马上就吃饱然后和谁都没有聊一句话就直接回家吧

ma:不是有服务员吗?“这个横膈膜写着酱汁味能不能给我换成咸味的?”之类的

so:完全就不是聊天啊

ma:而且不用在意别人的目光 可以无限量地往白饭里挤柠檬汁拌着吃

so:你跟我去的时候也挤着柠檬吃了啊

ma:(沉默)( ´•௰•`)

so:好了 已经过去五十分钟了 まふまふ的身体状态也不是很好而且还很忙 今天就到这里为止吧 还有什么要说的吗まふまふ桑?

ma:没了 一句也没了( ´•௰•`)

so:感觉最好不要再进一步揭你伤疤了

ma:(叹息)( ´•௰•`)

so:今天8/7 After the Rain的新专辑发售了 听说部分a店有切了的情况 去买之前请先打个电话问一问 另外今天投稿了曲子“この指とまれ”因为niconico更新的关系mylist数量少了很多 希望能借助大家的力量多加点mylist

ma:请多多关照 ( ´•௰•`)

so:请多多关照 

ma:明明是专辑的生放送却没说几句专辑的事情对不起( ´•௰•`)

so:在完全无关的话题上聊嗨了呢(笑)

ma:嗯( ´•௰•`)我吃完晚饭就去睡觉( ´•௰•`)

so:那就这样吧(笑)

ma:那就这样吧 大家辛苦了( ´•௰•`)以后再见哦( ´•௰•`)

so:大家辛苦了 晚安~

ma:byebye——

评论(2)

热度(44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